close
雞腿與雞腳的故事有一位單親媽媽養了一個兒子,每當媽媽接兒子放學回家,都會遇到燒雞路邊攤,兒子便吵著要吃雞腿,於是媽媽疼兒子便買了雞腿給兒子吃,而媽媽自已只吃雞腳...轉眼間過了十年,兒子長大漸漸懂事了,而媽媽也找到好對象成立完整的家庭,在一次母親節時,爸爸帶領全家去吃手爬雞酒店兼職全家餐,孝順的兒子主動替媽媽剝了雞腳並遞給媽媽,他說:『媽媽,我從小就知道妳愛吃雞腳,不愛吃雞腿,等等我會把雞腿吃得一乾二淨。』媽媽當場眼淚落下...而我的父母親反而像是故事中的『兒子』,每當我在工作上遇到困難、不順,下班回家時,都會聽到爸爸跟我說:『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,還酒店經紀有電腦玩,爽爽等每個月領錢。』(為了不讓家人知道自己在外吃苦,選擇不表露而笑臉迎人,卻是讓人以為我的工作是爽缺????)也常聽到自已的媽媽說:『那麼點薪水、工作地點又遠,傻子才像你這樣,要進也要進台機電。』(大環境的變遷,造就了工作機會減少與薪水的縮減,唯有把握機會才是上智之策酒店工作,我的刻苦耐勞竟讓人覺得我是傻子?????)這時『雞腿與雞腳』的故事又從我腦海中浮起,世界上就是有這麼多『孝順的兒子』,才能顯示這位媽媽用『真心』愛兒子的偉大!!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澎湖民宿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53nilu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